ID1285974168

赚钱是一门技术活儿,没有长年累月的积累,根本赚不了大钱。不过一个人的财富却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,甚至随着精力的不足、劳力的下降,说不定还会越赚越少,越过越差。一个人混得好不好,跟他的身体状况、知识经验有关,也跟年轻时的选择有关。年轻时选择了安逸,年老时就会变得贫穷。年轻时沾染了不好的习惯,年老了就要遭殃。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,你把时间花在哪里,最终就会有什么成就。

88岁的爷爷告诉我,一个人不管多么聪明,多么有才华,20多岁听到的道理,可能40多岁才悟透。如果到了40多岁还悟不透,可能这一辈子就稀里糊涂地度过了。正天教育枣庄站可以让你的时间不浪费,多考取几个含金量高的证书,多学习考研,考博,正天教育枣庄站助力学员学业有成。考试特别简单,靠前有专业老师提前辅导,帮助学员提高通过率。在职场。可以升职加薪的机会。

这个世界变化是非常快的,没有绝对的安稳,只有永恒的变化,不保持头脑开放,不打破你的固有思维,生活会过得辛苦。最近在读《财富自由》这套书,有了很大的启发和感受,觉得人到中年,即使混得再差,也尽量别从事这2类工作,免得自己以后会后悔。

1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

人生总是有太多的无奈选择,上学的时候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,工作了为了五斗米折腰,选择了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。尤其是现在市场竞争那么大,优秀人才那么多,不是你挑工作的时候,是工作挑你的时候。有些人退而求其次,先顾得上温饱再说,勉强委屈自己先干着一份差不多的工作,等到有机遇了再说。然后混着混着,这么大半生就过去了。

《财富自由》这本书告诉我们,一个人的兴趣所在,就是他能找到财富的地方。只有好奇的目光,才能看到更多他所希望看到的东西。不要想着混口饭吃就可以了,赚钱是长线投资,心急是不行的。一时委屈自己,就只能一辈子委屈自己。只有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,你才能发自内心地全力以赴,发自己的潜能。吃“青春饭”的工作

人到中年,上有老父老母,下有妻子孩子,有很多人都在依靠你,你却无人依靠。有苦无人诉,有泪自己擦。年龄越来越大,选择越来越少,甚至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,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。所以年龄越大,越要早做打算,不要再想着吃青春饭,干体力活。年轻的时候赚钱靠蛮力,到了40岁以后,就要靠脑子赚钱,靠资本赚钱。

《你的时间80%都用错了》这本书告诉我们,时间就像一张网,你撒在哪里,你的收获就在哪里。有些事情前期看似回报会很少,只要坚持下去,深挖一口井,咬定青山不放松,终会实现自己的价值。不要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,牌越打越烂。没有长期主义的理念,没有成熟的思维方式,只会做杠精、瞎吹牛、随大流,一辈子也很难翻得了身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ID1285974168 | Powered by LOFTER